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文化

入水17小时被击落 日本超级航母“信浓号”的覆灭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0-16  内容来源: cctv

 



    日本成功偷袭珍珠港,使美国太平洋舰队遭到了毁灭性的打击,日本成为太平洋上的霸主。这让日本更加认识到航母的重要,而联合舰队规模也达到顶峰。1944年,日本联合舰队在经历各种海战后,联合舰队的主力航母或沉或重伤,海军几乎已经不存在了,这使美军取得了绝对的制海权。为此,日本急需一艘巨型的航母来挽回颓势,这才有了信浓号的出现。日本决定制造世界上最大的不沉航母,打算在质量上拼过美国,但豆腐渣工程加上没有完工,再加上菜鸟兵团,使得信浓号成为全世界的笑料。1944年11月29日的太平洋战场中,在日本东京湾美国潜艇“射水鱼号”将信浓号误以为日本的大型油轮,加之信浓号舰长阿布俊雄的错误判断,使得中途坏了的信浓号被“射水鱼号”发射的鱼雷击中,“不沉的航母”在行驶17个小时后被击沉。在信浓号沉没一年后,日本宣布投降。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