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文化

另类航母 两栖攻击舰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0-16  内容来源: cctv

 



   

20世纪50年代,美军诞生了登陆战的“垂直包围”理论,按照该理论,要求登陆兵从登陆舰甲板登上直升机,飞越敌方防御阵地,在其后降落并投入战斗。这样可避开敌反登陆作战的防御重点,并加快登陆速度。两栖攻击舰便是在这种作战思想指导下产生的新舰种。 1955-1960年

1955-1960年,美国将7艘老式的航空母舰改装为两栖攻击舰。1959年4月,美国开始建造世界上第一艘两栖攻击舰“硫磺岛”号,1960年9月下水,第二年8月服役。两栖攻击舰由此诞生,并得到发展。除了美国外,其他国家也开始研制、发展两栖攻击舰。

    平直的甲板,满载的飞机,再加上硕大的体型,有的人称它们是另类航母,那么它们与称霸海洋的航空母舰到底有哪些异同呢。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