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文化

间谍零零七原型西德尼.莱利的奇异人生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0-21  内容来源: cctv

 

间谍零零七原型西德尼.莱利
 
    银幕上浪漫的英雄人物007邦德,早已经家喻户晓;牛虻,也曾经影响过好几代中国人。英国的文学和娱乐界一直有人声称,邦德与牛虻居然有一个共同的原型:西德尼.莱利。 像邦德角色一样,莱利也懂得多国语言,关注国际事务,对远东和世界其他地区着迷。他总是在关键时刻出现在关键的地点,企图在风云变幻时,以个人的英雄行为扭转时局,拯救世界,改变历史进程。 旅顺港的防御图让莱利声名大噪,接下来的几年里,他又完成了几次新的冒险。向俄国提供有缺陷的步枪和弹药,偷走德国最新、最先进的武器图纸并将其出售给俄国。在所有交易中爱上他的女人们给他提供了极大的保护,这些女人都认为莱利深爱着自己。但是莱利最终被他的最后一位情人设计, 被苏联国家政治保卫局的特工抓获,并在一个秘密军营中被枪决。 我们所面对的“历史人物”西德尼·莱利,其实早已经过了戏剧化的加工。真正的莱利,与我们所知道的莱利已经相去甚远,因为莱利本人,和特里比西·林肯一样,撒谎成性,他们说的关于他们自己的一切,很多都是不实之词。也就是说,我们看见的一切有关莱利的“历史资料”,无论是一手的,还是二手的,都已经不完全可靠了。我们的主人公,实际上是塑造自己形象的最好的小说家和剧作家。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