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我在哈佛这一年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16  内容来源: cctv

 
深圳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石
 
  王石原籍安徽金寨,1951年1月出生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兰州交通大学给排水专业毕业。1988年中心改组发行股票,更名为“深圳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1991年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交易,王石历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1999年2月辞去总经理职务,任深圳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1年3月,万科公司确认王石已赴美游学。

  从地产教父变身为一名学生,他就是王石。在他六十岁的时候,突然要远赴哈佛去做学生,带着对当下中国经济转型的困惑,他在求学中寻找答案。他一手创立了中国最大,世界领先的房地产公司万科。他不断地自我挑战,五十二岁的时候他开始登山,六十岁的时候远赴哈佛研修,重新当起了学生。他为什么要一直自讨苦吃呢?在人生的道路上有不同的驿站,很多人早早地下车,停滞不前,而他却一路放下,轻装前行,究竟是什么让他做出了不同的选择?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