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歌舞团 60年流光溢彩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2-10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中央民族歌舞团演出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黄小希)成立于1952年的中央民族歌舞团9日在京举行建团60周年庆祝大会。司马义·艾买提出席庆祝大会。
据介绍,成立60年来,中央民族歌舞团创作表演了《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赞歌》《草原上的热巴》《雀之灵》《瑶族舞曲》《蒙古人》《小河淌水》等一大批优秀文艺作品,并培养造就了一大批著名歌唱家、舞蹈家、器乐演奏家、编导、作曲家和词作家。近年来,中央民族歌舞团还参加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外国政府首脑接待演出等重大演出。
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委书记、团长兰智奇表示,中央民族歌舞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发展成为我国民族成分最多、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少数民族文艺院团。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中央民族歌舞团创作了35个民族的歌曲、37个民族的舞蹈、29个民族的器乐曲。
同时,作为对外展示我国少数民族歌舞艺术的窗口,中央民族歌舞团已赴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慰问演出和文化艺术交流,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了中华文化和我国少数民族歌舞艺术的风采。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