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鄂尔多斯》全国巡回摄影展览在北京开幕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2-11  内容来源: 北京卫视

《印象鄂尔多斯》全国巡回摄影展览在北京开幕

新华网呼和浩特12月10日专电(记者张云龙、王春燕)《印象鄂尔多斯》全国巡回摄影展2012年度收官之站,10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拉开帷幕。此前,巡展已在哈尔滨、上海和广州成功展出。

鄂尔多斯市文化底蕴深厚,是蒙古民族三大古典史诗中《蒙古源流》《蒙古黄金史》的诞生地,也是蒙古族祭祀、歌舞、服装、饮食等传统文化礼仪保存最完整的地区。

同时,鄂尔多斯市也是我国西部发展较快的城市,2011年鄂尔多斯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200亿元,完成财政总收入796.5亿元。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从2009年起,仅市财政每年就安排5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文化产业发展。当地还采取贴息、无息借用等方式,扶持进入文化产业基地的企业及文化产业项目。

参观展览的北京市民刘安说:“看了这些精美的图片,才了解鄂尔多斯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

《印象鄂尔多斯》全国巡回摄影展是由新华社内蒙古分社和鄂尔多斯市委共同举办,展览共分为经济、社会、文化三个篇章10个专题,约400幅图片,彰显“解放思想、敢为人先、勤奋进取、务实开拓”的鄂尔多斯精神和“不折腾、不懈怠、不气馁”的鄂尔多斯情怀,较为全面地展示鄂尔多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富民强市的新风貌。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