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慰问首都建设者专场开启新春演出月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05  内容来源: 北京卫视

国家京剧院慰问首都建设者专场
 

本报讯(记者 牛春梅)昨晚,国家京剧院在梅兰芳大剧院举行慰问首都建设者专场演出,来自中建一局二公司的几百名职工和家属观看了美轮美奂的《天女散花》和国家京剧院保留剧目《强项令》。

自2011年至今,国家京剧院已经连续三年,在新年为奋斗在首都建设一线的建设者们演出,借经典剧目向他们送上新年的祝福。国家京剧院副院长尹晓东说,深入到基层的公益演出是国家京剧院演出工作中重要的一部分,我们每年在部队、学校、乡村、建筑工地演出100多场,占全年演出的三分之一。

国家京剧院一级演员魏积军是《强项令》的主演。对于新年的演出,他早已习惯了:“无论是在剧场,还是在建筑工棚,无论台下坐着多少观众,我们都会一样认真地投入演出,这是演员的职业道德。”

坐在台下的王先生是中建一局的职工,这还是他第一次进剧场看京剧,男旦刘铮演出的《天女散花》让他大开眼界:“在剧场看京剧感觉挺好的。感谢国家京剧院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