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俄罗斯:严寒天气10天冻死88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08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上图为20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红场,一名男子为女伴暖手。 新华/法新 
 
  据新华社莫斯科12月24日电俄罗斯大部地区近日遭遇1938年以来最强寒流。当地媒体援引卫生部消息说,截至24日凌晨,俄罗斯近10天共有至少88人被冻死、1200多人被冻伤,其中近半数伤者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资料显示,莫斯科24日凌晨是俄首都今年最冷的一天,气温低至零下25摄氏度。因为严寒,莫斯科一至四年级小学生24日放假一天。

  自本月中旬以来,一股强冷空气袭击了俄罗斯远东、西伯利亚及中部地区,导致这些地区较往年平均气温低7至15摄氏度。远东和西伯利亚部分地区的气温更是低至零下40多摄氏度。

  气象专家说,异常严寒的原因是往常盘踞于西伯利亚的反气旋扩展到俄罗斯欧洲部分,甚至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及蒙古国的交界处。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