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黎巴嫩:暴风雨雪已致4人死亡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08  内容来源: 东方卫视

暴风雨雪席卷黎巴嫩 已致4人死亡

 

新华网贝鲁特1月7日电(记者刘顺)一场强风和雨雪7日席卷黎巴嫩,目前造成至少4人死亡,50多人受伤,导致交通受阻,房屋倒塌。

黎巴嫩红十字会负责人卡塔尼宣布,这场极端天气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55人受伤。

暴风雨引起的积水淹没了首都贝鲁特的不少街道,许多低洼街区变成泽国;一些河流泛滥成灾,大多数通往首都的道路被洪水阻断,不少汽车被泡在水里。道路两旁的广告牌被狂风刮落,不少地区的交通陷于瘫痪。贝鲁特机场的许多航班被迫延误。

在黎巴嫩山区,到处白雪皑皑,暴风雪阻断了许多山区的道路。厚厚的积雪还“封锁”了通往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一些营地的道路。

灾害发生后,黎巴嫩出动大批军警前往受灾严重的地区,帮助疏导交通和安置受灾民众。

据黎巴嫩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两天这种极端天气仍将继续。为此,黎巴嫩内政部长马尔万·沙尔贝勒7日发表讲话,要求各民事部门加强合作,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力争将损失减少到最低。黎巴嫩教育部决定从8日起全国学校放假两天。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