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福建:受雨雪封冻的宁上高速双向抢通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09  内容来源: 东南卫视

 

连日来,福建北部出现低温冻雨天气,交通收到很大影响
 

  低温雨雪天气也导致交通受阻,宁德至江西上绕高速公路武夷山闽赣省际路段出现路面结冰现象,4号开始全线封闭,经过高速养护抢修队与交警、路政人员4天多的的全力抢修,宁上高速公路今天全线抢通。

  在宁上线武夷山黄莲坑桥路段,记者看到,公路两边有些竹子树木已被积雪压弯,细小树枝上的冰凌有成人手指粗细,桥面上结的冰接近2厘米,连水泥挡墙和金属波形防护栏上都结上了超过1厘米的冰块。记者在现场看到,100多名养护、抢修队员和高速交警在桥上一字排开,手拿铁锹,铲除桥面上的冰块。官承财是武夷山养护站的一名员工,他说他们从3号下午开始,已经连续在路面上工作了5天,连午饭都在工地上吃。 (采访:养护工人 官承财 工地上风比较大,吹得耳朵都红了,手脚都没有知觉了。但大家都拼命干,尽量把路打通,让滞留在后面的车辆能顺利回家。) (采访福建高速养护公司的董事长钟发林:我们组织了150多人,10多台机械设备全力抢通,昨天抢通B道,可以间歇性单向放行) 在宁上高速福建境内A道覆冰都清除完后,江西段还有四公里路面尚未抢通,这批抢修人员又驱车越过分水关,帮助江西抢通道路。 (采访:南平高速交警支队 副支队长 林集然:到现在为止,我们宁上线省际路段福建一侧路段已全面畅通。) 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报,8号开始,新一轮强降温又要影响我省,高速养护、抢修、路政、交警等部门表示已严阵以待,做好持续保畅通准备。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