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秦皇岛:海冰初期 最大冰厚15到20厘米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10  内容来源: 央视国际

 
航标人员陆续将海域的夏季海标更换为冬季海标

秦皇岛港作为中国北方著名的天然不冻港,近日在罕见低温的影响下,秦皇岛海域出现了大面积浮冰,引发了广泛关注,也为海上运输等带来了不小的压力。1月7日,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海冰组预报员赵倩介绍,7日渤海海域的辽东湾最大海冰范围为40海里,冰厚10-20厘米,最厚可达30厘米;渤海湾最大海冰范围已达11海里,一般冰厚5-10厘米,最厚15厘米;秦皇岛海域出现大面积浮冰,较10余天前有所增加。不过,近日渤海湾冰情整体呈现稳定略有缓解状态,未来的冰情走势还要看当地的天气走向而定。

此前,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海冰组首席预报员刘煜曾分析预测,2012年12月份较常年偏冷,今年1、2月份若天气持续较冷,渤海湾冰情会比常年3.0级略偏重。据悉,渤海的严重冰期在每年的1-2月份,近半个月以来,秦皇岛的最低气温一直在零下十五六摄氏度,据气象部门透露,2012年12月份秦皇岛市区平均气温创下了44年来的最低值,预报称未来一段时间,秦皇岛地区的气温没有明显回升迹象,这预示着秦皇岛海域的冰情可能会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