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江苏:洪泽湖遭遇15年来最严重冰情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10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洪泽湖湖面结冰,海事部门出动破冰船为过往船只破冰开道
 

昨天上午,江苏省气象局的工作人员给现代快报记者打开了实时遥感卫星图,查看全国湖泊水域的冰封情况。卫星图的实时画面上,陆地主体为浅绿色,而水域的颜色从浅蓝到深蓝不等。“如果看湖泊的冰封情况,就是看蓝色的‘清晰度’,蓝色越模糊代表冰封情况越严重。”

从图上可以看到,微山湖的清晰度最差,其次是洪泽湖。不过,由于昨天云系较多,淮河以南沿线的大部分地区,都成了白茫茫一片,因此相应湖泊和水域的冰情有待进一步求证。

根据淮安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洪泽的最低气温会升至-3℃,明后两天还会缓慢回升。从全省来看,近期的最低气温都在-3℃以上,不会给湖面的继续冰封创造条件。(现代快报记者 顾炜)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