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浙江:500千伏覆冰线路全部修复供电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11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山上的铁塔和导线被裹了厚厚一层冰雪(郑之超摄)

 

  新华社杭州1月10日电(记者 胡作华)截至10日13时,浙江电网因雨雪冰冻受损的500千伏线路已全部修复供电,220千伏线路修复近八成,浙江电网抗冰抢险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受雨雪冰冻影响,浙江部分地区线路出现覆冰并引发供电故障,截至10日13时,浙江电网累计有3条500千伏线路、23条220千伏线路发生跳闸,尤其是对宁波和舟山电网造成了严重影响。

  面对灾情,浙江省电力公司把抗击雨雪冰冻灾害作为首要任务,按照“抗灾、保电、保民生”的总原则全力投入抢险救灾。电力员工克服低温严寒等恶劣施工条件,以零事故、零伤害、零延误为目标,连续三天三夜全力抢修受损线路,做到换人不停工,有力地完成了所有500千伏线路、3条重要220千伏线路抢修,并成功送电,大大缓解了宁波电网供电压力。

  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浙江电网冰雪灾情,专门派出专家组进驻浙江,指导浙江抗冰抢险工作,并从四川省电力公司、安徽省电力公司调集融冰等相关装置紧急运往浙江。目前,浙江电网剩余的5条220千伏受损线路正在紧急抢修中。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