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山西吉县:黄河壶口段冰封长达12公里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11  内容来源: 央视国际

 

山西吉县黄河壶口段冰封长达12公里

  四五百米宽的河面上已是一片洁白,十里龙槽及河面形成了坚冰封河的奇景,一条白色的“长龙”俯卧在晋陕峡谷间。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现在十里龙槽的冰层最厚处,已经达到了近20米,一些薄的地方也有五六米,整个河道内已经基本看不到有水流的现象。

  长年在景区生活的居民说,这个冬天特别冷,冰封河槽比往年提前了好几天,而此次也再现了当地民谣流传的“小雪流凌、大雪合桥”的壮观景象。

  壶口景区管委会负责人张金泉介绍说,1月3日就曾有大量流凌涌来,并通过壶口瀑布,但那也只是上游河面的部分浮冰。

  由于凌汛给景区带来安全隐患,景区已经拉起警戒线暂时关闭,且24小时派安全人员进行巡视监控,时刻注意冰凌的流量变化。截至记者7日晚发稿时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