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南方部分地区出现降雪冰冻天气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11  内容来源: 央视国际

 

中国南方部分地区出现降雪冰冻天气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0日)南方再迎低温雨雪天气,预计今明天降水持续,12日之后低温雨雪天气有望告一段落。南方雨雪昨天再度发展,西南地区、华南等地出现降水。监测显示,昨5时至今5时,贵州中西部、云南东北部降雪或雨夹雪0.5~3毫米。受阴雨雪天气影响,昨天14时,四川盆地东部、贵州西部和东部、湖南西部、广西北部等地的气温较前天同一时次出现了小幅下滑,像成都下降了4℃,14时气温仅5℃,伴着阴雨,体感十分湿冷。
低温雨雪天气导致南方部分地区受灾,其中贵州灾情最为明显。据贵州省民政厅发布的最新灾情消息,截至1月9日,遵义市、铜仁市、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17个县(市、区)遭受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紧急转移安置4478人。因灾直接经济损失6795万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5696万元。
降水量预报图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天,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雨雪天气持续。其中,川西高原南部、贵州、湖南西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云南东北部、贵州西部等地局地有大雪;贵州西部和中部山区的部分地区有冻雨。12日后,持续已久的南方大范围低温雨雪天气有望暂告一段,大部气温将有所回升。此外,今天到明天白天,内蒙古中部和东部偏南地区、东北地区中南部将先后出现小到中雪,辽宁东北部、吉林东南部局地有大雪,出行注意交通安全。近期南方地区雨雪较多,且气温较常年同期明显偏低,对交通、电力、通讯、能源供应与运输以及人们的生产生活影响较大,12日前南方地区低温天气持续,贵州、云南及湖南等局地还将出现冻雨,输电和通讯线路易出现覆冰,需做好防范,特别要加强对高海拔地区的交通运输和电网安全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