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山东烟台:渤海海冰面积25年来最大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14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边防官兵帮助渔民破冰
 
 
  受冷空气叠加效应,气温持续偏低等影响,黄渤海海域海冰面积迅速扩大。
 
  最新卫星遥感数据显示,全渤海海冰面积约2.47万平方公里,其中莱州湾海冰面积约4200平方公里,已经占到了莱州湾总面积的50%.记者在莱州湾朱旺港看到,大量海冰堆积在岸边,冰层厚度较前几天又有所增大。
 
  目前,渤海海冰面积已经达到近25年来1月上旬的最大值,约为近25年同期平均值的2.5倍。受此影响,莱州湾部分养殖池被冰封。
 
  莱州湾朱旺港渔民说:“今年的海冰比去年早,不光时间早,厚度也大。去年冰最厚也就是十四五公分,今年一般的都得20公分左右。”
 
  针对海冰对渔业和航运以及沿海养殖业带来的影响,莱州边防、海事等部门及时采取措施,帮助渔民加固渔业养殖设施、为养殖池破冰增氧,并发布海冰航行通告,规劝船舶远离冰区航行,及时为受困的外地渔民提供生活便利,将海冰的影响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