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东部再起大雾 冷空气明日来袭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22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全国雾区预报图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林晖)降雪过程刚刚结束,中国中东部大雾天气又将“卷土重来”。中央气象台21日傍晚发布大雾蓝色预警,预计21日夜间至22日上午,华北、黄淮、江淮一带能见度较低。

中央气象台预计,21日夜间到22日上午,东北平原、华北平原、长江中下游平原、四川盆地及华南等地有轻雾,其中河北中南部、天津、山西南部、山东西部、河南中东部、苏皖北部、湖北东北部以及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不过,从23日开始,冷空气又将重回主导地位,北方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23日至24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北方大部气温将下降6至10摄氏度,其中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局部降温12至14摄氏度,并伴有4至6级大风;东部海区将有7至8级大风。

在南方,阴雨天气依然持续。预计21日至23日,江淮及其以南地区有大范围降雨,量级以小到中雨为主。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