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西藏:暴风雪阻断道路全部打通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22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西藏:暴风雪阻断道路全部打通
 
  1月20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气象局了解到,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1月17日夜间到19日8时,西藏阿里地区西部和南部、日喀则地区西南部出现大到暴雪,此次暴雪大风灾害已造成219国道马攸木拉路段、207省道及札达县境内大部分乡村道路中断。并对当地供电、供水及交通等设施造成一定损失。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抢险救灾工作已在进行中。据了解,截至1月20日08时,聂拉木累积降水量达59。7毫米、积雪35厘米;普兰降水量为53毫米、积雪37厘米。另外,西藏西南部地区出现了10℃至15℃的降温。1月20日8时,狮泉河镇实况温度达零下30。3℃、改则县实况温度达到零下22。5℃、普兰县实况温度达零下22。1℃、亚东县帕里镇实况温度达零下22。1℃。

根据上述情况,西藏自治区气象局迅速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并签发了四级应急响应命令。命令要求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办公室、应急与减灾处、科技与预报处、观测与网络处、计财处、区气象台、气候中心、气象服务中心、科研所、装备中心、信息网络中心、后勤服务中心、阿里地区气象局、日喀则地区气象局等单位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应急响应工作。其它可能受本次灾害性天气过程影响的地(市)、县气象局同时做好应急响应准备。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