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英国:持续降雪影响英国零售业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22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英国:持续降雪影响英国零售业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今晨报道,当地气象部门表示,当地大面积降雪的平均厚度为8厘米,而在山区和偏僻地带平均积雪可能达到10-15厘米。

报道称,对于俄罗斯、北欧、北美等习惯于冰雪天气并有足够清雪设备的国家来说,每次降雪几十厘米也不罕见;8厘米降雪根本不会对民众生活造成很大影响。然而,对于除雪设备几乎不存在的英国很多地方来说,即使是几厘米降雪就已经开始严重影响航空、铁路和公路交通。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上周五天气恶化后,希思罗机场取消了1300个航班当中的300个,以清除跑道的积雪,周六又取消了100个航班,周日取消260个,数百名乘客因此滞留机场。

不仅如此,英国《卫报》报道称,预计大雪对于航空的影响还将持续。今天希思罗机场又取消了至少130个航班,而如果天气继续恶劣下去,预计取消的航班还将更多。

除了机场的运作,铁路运输也受到了很大影响。伦敦和布鲁塞尔之间的欧洲之星列车取消了四趟,其他一些铁路运输公司限制车票发售。

此外,报道称,此次暴风雪天气还波及部分欧洲大陆地区,受到影响的国家包括了法国,德国等地,当地航空交通均受到了影响。据英国路透社报道,法国航空公司目前已经因大雪取消了近40%去往巴黎的航班,而预计周一也将取消同样规模的航班数量。而在德国冰雪天气已经导致欧洲第三大机场——法兰克福机场周日取消了近300个航班。

不过,当地民众却能雪中作乐,当地的孩子就“研发”出了一种超级雪橇,在路面尽情奔驰玩耍。孩子们甚至坐在马路上,不让工人们往路面上撒盐,保护好这片天然乐园。

编译/记者 黎史翔 王进雨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