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莫斯科:大雪造成交通瘫痪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22  内容来源: 上海东方卫视

 
莫斯科:大雪造成交通瘫痪

 

  由于周末大量降雪,21日早晨刚上班,莫斯科全城就遭遇大堵车,最严重路段堵车长度超过20公里。

  俄罗斯知名搜索引擎Yandex实时显示堵车状况。该网站将拥堵状况分成1至10级,10级为最堵。根据该网站提供的数据,截至当天上午9时,莫斯科市拥堵指数为9级。

  据莫斯科各个路段摄像头监视的情况显示,市内大多数主要路段堵车长度都有几公里,部分路段堵车长度达到10公里至15公里,莫斯科市最外层环路堵车长度甚至超过20公里。

  周末的降雪厚度约18厘米,预计21日仍有小雪。气象部门稍早时候称,这个冬天莫斯科累计积雪厚度已超过140厘米,高于往年平均水平。据记者在莫斯科所见,在未经车辆碾压和行人踩踏的绿地等地段,积雪厚度已有半人高。

  为应对大雪,莫斯科市政部门周末出动超过1.5万辆卡车和3.7万名清洁工清理积雪,市政府还呼吁市民出行时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不过,莫斯科的空中交通尚未受到明显影响,几个机场都没有出现大规模航班延误或备降。各个机场都采取措施及时清除跑道上积雪、向飞机上喷洒除冰液等,以保证正常运作。(记者 曹妍)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