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获得“年度最佳突破奖”的提名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07  内容来源: 央视体育

叶诗文

 

2012年,对于中国游泳名将叶诗文来说,是辉煌神奇的一年。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3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提名候选人名单揭晓,叶诗文获劳伦斯年度最佳突破奖提名!中国乒乓球队获得劳伦斯年度最佳团队奖提名。

一年一度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的评选始于2000年,是世界上声誉最高的跨项目体育评选奖。它的常设奖项主要包括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最佳团队、最佳突破、最佳复出、最佳残疾运动员等。中国田径名将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网球“金花”李娜分别获得2012年劳伦斯“最佳复出”和“最佳突破”奖提名,但都未能获奖。

与叶诗文一同竞争的还有网球名将安迪-穆雷、美国体操队员道格拉斯以及法国游泳队员阿奎内尔。最佳突破奖由世界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劳伦斯媒体评审团选出。最终的获奖者将由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的46名成员选出,并在2013年初的颁奖盛典上宣布,这些学会的成员都是当代最伟大和具有传奇经历的运动员。

16岁,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大多还在为能否考上重点高中而努力,而叶诗文已经在伦敦奥运会上为国家荣誉而战。叶诗文6岁被选进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开始学习游泳,在那里叶诗文度过自己的整个童年,从2010年绍兴全国游泳冠军,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冠军,叶诗文成为中国游泳冠军中最小的一位。

劳伦斯组委会认为,在伦敦奥运会上,16岁的叶诗文夺得女子200、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表现出了极大的潜力。她有着不可估量的未来,“她是令奥运会轰动的选手之一”。在全世界体育记者提名投票后,2012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所有奖项的提名名单已经全部选出,并于今日全部公布。这份提名名单汇聚着当今全球最耀眼的体育运动员的名字。

在劳伦斯奖最佳团体的奖项上,中国乒乓球队荣登提名。回顾2012年,中国乒乓球队在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的带领下,先是在2月份举行的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包揽全部金牌。随后,在3月份举行的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中取得佳绩: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夺得五连冠,而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则是夺回了在莫斯科世乒赛丢掉的女团冠军奖杯。最值得一提的是,在举世瞩目的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更是包揽了乒乓球项目全部四块奥运金牌。这是国乒继1996年亚特兰大、2000年悉尼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又一次完成这一壮举。追溯到1988年,乒乓球正式成为奥运会项目,到如今一共产生了28枚金牌,其中的24枚都收归中国队囊中。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