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杨拿下第三张世乒赛门票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07  内容来源: 央视体育

武杨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昨日,武杨4比0战胜胡丽梅,继李晓霞和刘诗雯后,拿到女乒第3张巴黎世乒赛门票。18岁的替补队员胡丽梅尽管未能一黑到底,但半决赛3比0横扫丁宁仍显示出超强潜质。今日,她再胜一场就将抵达“凯旋门”。

昨日,刚升至一队的胡丽梅先以3比2战胜李晓丹,随后又3比0战胜丁宁,爆出大冷。决赛是两名削球手的对决,这在国乒内部比赛中很少见。最终,武杨4比0战胜胡丽梅,首次靠直通获得世乒赛资格。

“胡丽梅是二队替补上来的,和她打的时候,心态容易出现问题。”武杨称也有些担心,还专门找郭焱取经,“我的优势在进攻,比她好一些,和削球手打一定要 有耐心,这点我做得很好。”胡丽梅几天前还是一名来自二队的陪练队员,现在却站在巴黎世乒赛门前,黑马成色十足。“确实有点意外,打丁宁时我怎么也想不到 会是3比0赢。”胡丽梅说自己心态好,“之前根本想不到会来鄂尔多斯,既然来了,就要抓住机会。至于世乒赛,其实完全不敢去想。”

现在,机会就在眼前。今日只要再胜一场,胡丽梅就会去巴黎了。为减少偶然性,本次直通赛每天赛后都会重新抽签。今日的比赛,丁宁、朱雨玲等6人还要进行一轮淘汰赛,胜者与胡丽梅决赛,以确定第4个直通席位。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