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幼年习武照曝光 苦练一字腿鹰爪功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08  内容来源: 辽宁卫视

 

少年王宝强苦练基本功

 

少年王宝强苦练基本功。他皮肤小麦色,体型健美,瞪大眼睛炯炯有神,既有小孩子的天真可爱,也有武林中人的英气

提到内地80后男演员王宝强,大家的第一反应大多是喜剧演员。大银幕上的他塑造出来的人物形象几乎都是淳朴、善良而倔强的憨傻小伙,很难和“狠”角儿联系在一起。近日,网上曝光了一组王宝强幼年习武的照片,照片中的小宝强苦练一字腿、鹰爪功,看上去和银幕上的他截然不同。王宝强本人也在微博上转发了这组照片,并称“童年的少林照,每张都是回忆!”

其实,早在2010年,王宝强在和吴孟达等港星合演的一部功夫喜剧片《蔡李佛拳》中就曾大施拳脚,扮演了在美国长大最终名噪唐人街的陈成,他幼年苦学的少林“童子功”得以在片中发挥。前段时间《泰囧》中,“宝宝”的“劈腿”绝技也给许多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王宝强6岁习武,8岁在河南嵩山少林寺做俗家弟子,他自幼习武练就的“童子功”也在电影中派上了用场,为他拓宽星路。据悉,在其加盟的新片《冰封侠》中,他将扮演一位心狠手辣的功夫高手,与号称“宇宙第一能打”的甄子丹在戏里从头打到尾。网友纷纷大呼厉害,同时感叹:“技多不压身,成功是给有准备的人的。”

娱乐圈中,具有专长“童子功”而后在从艺路上大派用场的情况不少,章子怡从小学习舞蹈,曾有六年时间专攻民间舞专业,后来考上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成名后主演的多部电影,如《十面埋伏》《英雄》《夜宴》,都有其舞蹈功底的体现,也给她本人加分不少。同样,周迅在进入演艺圈之前曾是浙江省邮电艺术团舞蹈演员,让她连摘4枚影后桂冠的歌舞片《如果·爱》,除了其本身精湛的演技,无疑也彻底体现和发挥了其舞蹈功底。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