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健亲油画新作在宁展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4-09  内容来源: 江苏卫视

 

 

冯健亲油画新作在宁展出

“冯健亲油画新作展”4月9日在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展。这次展览的作品是冯教授五年来的新作,无论在样式还是在内容上,都可以看到他对于绘画的饱满热情,以及创作上的活力。

冯教授是中国当代知名油画家,上世纪60年代初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后留校任教,曾担任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在50余年的艺术生涯中,他不仅创作了大量贴近生活、贴近人民的油画作品,同时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还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中青年美术家,可谓桃李遍天下。他的从艺旅程和创作成果不仅参与了中国当代美术的建构,同时也见证了中国社会的发展以及中国美术的繁荣。

多年来的艺术阅历和创作体会为冯教授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素材,凝结为纯熟的艺术风格和油画语言,虽年过古稀,他依然笔耕不辍,近年来创作了一批形象鲜活、色彩厚重的优秀作品。在这些作品中,以风景创作为主。有些题材是多次创作,譬如长城,既有慕田峪,也有司马台,既有春意盎然之景,也有秋色浓重之景。展览将持续至4月19日。

 

责任编辑: 石晶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