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吃越美的夏日蔬果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5-14  内容来源: 旅游卫视

 

    越吃越美的夏日蔬果排行榜:

    一、 荔枝

    优点: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能明显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荔枝有消肿解毒、止血止痛的作用。防止雀斑,令皮肤更加光滑。

可能的伤害:过量进食荔枝可以引发“荔枝病”。主要表现为“低血糖”。短时间暴食荔枝后,肝脏不能迅速大量的产生以上的三种酶将大量果糖转化为葡萄糖吸收,因此血液中果糖浓度明显升高,并从尿中排出体外。经过一夜,血液中的葡萄糖浓度下降,因此出现低血糖症状。

建议吃荔枝前喝点盐水、凉茶、绿豆汤。把新鲜荔枝去皮浸入淡盐水或冰镇食用。

二、芒果

优点:芒果集热带水果精华于一身,被誉为“热带水果之王”。

可能的伤害:对皮肤黏膜有很大的刺激作用,芒果过敏一般发生在接触到芒果而未及时清洗的位,出现颜面部皮疹、口唇红肿、口周发痒,伴有嘴唇、舌、咽部灼热感、发麻等过敏现象,甚至四肢出现皮疹,其痒难忍,相当痛苦。

建议吃完芒果后将嘴洗干净。

减肥瘦身第一名:柠檬

    柠檬减肥原理:柠檬中的柠檬酸,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有利于排除毒素而且柠檬水可以解渴且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因此可有效抑制不当饮食。柠檬榨汁是最好的方法。运动后身体糖分下降,这个时候吃水果最好。

    通便排毒第一名:火龙果、香蕉并列第一

火龙果排毒原理:富含维生素c,可以消除氧自由基,具有美白皮肤的作用。火龙果是一种低能量、高纤维的水果,水溶性膳食纤维含量非常丰富,因此具有减肥、降低胆固醇、润肠、预防大肠癌等功效。火龙果种芝麻状的种子有促进胃肠消化的功能。

美容护肤第一名:猕猴桃

猕猴桃美容原理:富含维生素C,能保持关节和软骨的灵活度,还能阻挡紫外线、污染对皮肤造成的伤害,预防晒伤。番茄的美容功效:

1. 丰富的番茄红素帮助肌肤抵御紫外线,消除自由基,预防癌症、动脉硬化等各种慢性病。

2. 富含维C,抑制黑色素生成,预防色斑、帮助皮肤生成胶原蛋白,创造紧致而柔软的肌肤、细纹的产生。

3. 果胶加快代谢,清楚场内垃圾,不再为痘痘所困。熟吃番茄可以更好的吸收番茄中的茄红素。生吃番茄可增加维生素C、美白、促进皮肤生成胶原蛋白。番茄富含果胶,可以降低胆固醇。夏日采摘的番茄茄红素的含量处于峰值,番茄红素含量是普通番茄的3倍,热量却很低,凛凛子番茄即是夏日采摘。

小P老师推荐可果美纯正番茄汁,它饱含了4只凛凛子番茄的番茄红素,美味无比。而且番茄汁是经过加热杀菌处理的,茄红素会共容易吸收,使肌肤红润光泽。喝一瓶可果美纯正番茄汁等于吃10颗大番茄。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