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抱怨中国人度“假蜜月”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5-23  内容来源: 北京财经

商报讯(见习记者 韦佳)不是夫妻却在马尔代夫享受“蜜月”,这让不少酒店挺烦恼。日前,香港媒体报道称,越来越多的中国旅行社正在帮助客人伪造结婚证件,以便她们在马尔代夫可以享受“蜜月套餐”中的免费项目,这一现象,已经“惹恼”了当地的不少酒店。

为“免费晚餐”伪造结婚证明

港媒21日报道称,在马尔代夫酒店专供蜜月夫妻用餐的地方,一对由“中年女子和其成年的儿子”组成的“中国夫妻”,让其他不少国外情侣怀疑她们在度“假蜜月”。

“蜜月游”作为一种旅游细分产品,对是否为夫妻出游并没有明确规定,那么,为什么在马尔代夫度“假蜜月”会那么引人关注?

据悉,马尔代夫各个岛屿上的酒店,为了吸引各国游客前来度蜜月,都推出了不同的“蜜月套餐”,而在这个套餐里,有很多项目都是免费赠送的。

“最简单的就是会免费帮客人布置酒店,比如换上红色床品,铺上玫瑰花瓣,提供免费水果、酒品等等,”省中青旅出境中心副经理朱小军说,“更有酒店会每天提供新婚夫妻一顿日落餐厅的晚餐,或者是一套海边沙滩的写真集。”

而要享受到这样的免费福利,前提条件是必须向酒店证明夫妻身份。“通常是旅行社替游客将结婚证复印件、双方各自的护照复印件提交给马尔代夫的酒店,酒店确认后才能预订成功"蜜月套餐"。”朱小军说。

蜜月游同比增三成,杭州客人不蹭便宜

港媒在报道中提到,为了享受“免费产品”,通过伪造结婚证明去马尔代夫度“假蜜月”的中国游客,占到了总量的一半,甚至招来了当地酒店向旅游中介发起的投诉。

业内人士认为,马尔代夫当地部分酒店只需要查看结婚证复印件,就可预订“蜜月套餐”,在理论上的确可以通过伪造来达到目的,“但是,现在已有酒店在入住时需要客人出示结婚证原件,所以我们都会提醒蜜月游客人尽量带上原件,避免麻烦产生。”朱小军说。

昨日,记者询问了杭州几家旅行社,几家负责人均表示“杭州没有度假蜜月的客人”,由于马尔代夫蜜月游的人均价位在15000元至16000元之间,高于普通度假游的售价,业内人士认为,能拥有这样消费实力的客人,没有蹭“免费晚餐”的必要。“也有一种可能,这对"夫妻"是自费去日落餐厅用餐,只是沟通上出现了问题。”业内人士认为。

据悉,目前正值“蜜月游”的旺季,从杭州几大旅行社的预订量来看,同比去年继续增长三成,“现在不光有出国度蜜月的,更有出国结婚的情侣。”朱小军说。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