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日”景区门票扎堆儿打折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5-23  内容来源: 北京财经

中国“旅游日”景区门票扎堆儿打折

5月19日,国内民众迎来第三个“中国旅游日”。各地景区又扎堆推出免费、打折等优惠吸引游客。重庆将推出总价值超过2亿元的旅游优惠券、免费门票、优惠体验卡等旅游优惠礼包揽客;上海51家景点实行门票半价优惠。由于天气晴好且恰逢周日,半价景点人气旺盛。尽管,民众游览热情被大幅提高,但有专家提醒,要注意景区运营模式,避免将旅游日变成促销日。

昨日,为迎接“中国旅游日”,各地推出多种惠民措施和旅游活动。“湖北、河南、安徽三省13市旅游联盟城市”的景区景点今天起一年内将推出门票半价活动。本次“旅游日”恰逢周末,这样吸引了不少了游客走出家门,旅游迎春。

据报道,在”旅游日”活动期间,重庆推出总价值超过2亿元的旅游优惠券、免费门票、优惠体验卡等旅游优惠礼包揽客。包括重庆大足石刻、武隆仙女山、合川钓鱼城、江津四面山等55个A级景区推出免票或者打折优惠。

据《新民晚报》19日报道,上海51家景点实行门票半价优惠。由于天气晴好,加上“旅游日”恰逢周日,沪上半价景点人气旺盛,市旅游局首推微博直播景点入园人数实况。截至上午11时,上海野生动物园入园人数达到了13000余人,海洋水族馆、辰山植物园10000余人,东方明珠(5.85,0.00,0.00%)超过了7000人,巧克力乐园为3000人。上午,旅游集散中心出游人数达到了4000人次,其中30%以上是参加门票半价优惠游的市民。

多地景区门票扎堆打折或者免费的做法,确实受到了游客们的欢迎,但这也在不经意间成为了他们的困扰。中国广播网19日报道称,河北28家景区对游客实行门票打折优惠或免费,其中21家景区将执行门票半价以下的优惠措施,但对“旅游日”景区扎堆优惠,不少市民却并不买账:“人太多,去那也没什么意思,自己也玩不好。”,“去不了,这么多景区都在这一天集中打折,挨个景区看哪有时间啊。”

其实,游客最想得到的“实惠”不在这一朝一夕,旅游市场的完善和弹性门票价格的常态化,才是其最为关心的期盼的。今年年初,上海市旅游工作会议曾透露,将在年内实行景点门票每周固定日优惠,当地市民对此甚是期盼,希望景区的优惠可以逐步常态化。

对此,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教授吉羊表示,打折让利固然可以激发消费者的旅游热情,但要传播“中国旅游日”的文化内涵,让百姓和游客认可和接受,就不能完全将其变成商业“促销日”:“要向广大的公众来推广一种全新的理念,每一年的旅游日着眼点不要集中在一个就是免费啊、降价啊,还是应该更好的利用旅游日让我们对旅游树立一种新的观念。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