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医疗救援服务首次纳入保险服务范围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5-28  内容来源: 国际在线

西藏风光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于清凡):记者27日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中国人寿西藏分公司与国际SOS公司合作推出高原特定疾病紧急救援医疗保险“高原守护神”,它将医疗救援服务纳入保险服务范围,属国内首创。

据了解,该保险将保险服务由事后的经济补偿,增加了事故发生过程中的医疗救援服务,包括电话医疗咨询、医疗机构介绍、推荐、建议,协助安排就医,安排紧急医疗转送,安排医疗转送回居住地,遗体转回居住地、直系亲属探病及住宿,紧急口讯传递等方面,使保险服务前伸,形成系统的旅游保险链,将为游客提供更为全面的保障。

该保险保费为100元,含住院医疗保险责任,保险金额2万元;紧急救援医疗保险责任,保险金额68万元;植物人状态/身故保险责任,保险金额30万元。即游客购买100元的保险可享受100万元的保障。保险针对乘坐火车、民航进藏游客,而曾患急性高原脑水肿或急性高原肺水肿的游客以及自驾入藏游客不在保险范畴内。

近年来,西藏旅游业发展迅速,2012年西藏旅游接待人次突破千万大关。但有调查显示,约30%的进藏人员可能产生高原反应,严重的还可能患上危害极大的急性高原脑水肿或急性高原肺水肿。一旦救治不及时,将危及生命。2012年以前,西藏保险市场上人身意外保险和旅游意外险产品中,因高原反应导致的一系列伤害并不在保险理赔范围内,高原反应疾病保险一直是西藏保险业的盲区。2012年,中国人寿西藏分公司推出的高原反应险疾病保险填补了这一空白。但该款保险仅仅是为由高原反应引起的并发症而承担保险责任,并未体现救援效果。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