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将超伦敦 成第一旅游目的地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5-30  内容来源: 旅游卫视

 

资料图

中新网5月28日电据美国媒体报道,万事达卡(MasterCard)周一(27日)发布的年度全球旅游目的地城市指数(Global Destination Cities Index)显示,泰国首都曼谷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预计今年将迎来1598万游客。这已是万事达卡连续第三年发布该指数。

万事达卡基于今年年初至今,从各国政府、央行、相关公共部门和航空公司收集的数据做出了对全年的预测。预测显示,曼谷将以极微弱的优势超过上年的冠军伦敦,夺得第一名。

周一发布的报告是首次预测亚洲城市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伦敦排在第二,预计2013年游客数量将达1596万;巴黎排在第三,游客1392万。万事达卡对132个城市进行了排名。

跻身2013年全球20大旅游城市的其他亚洲城市还包括新加坡(第四),游客1175万;吉隆坡(第八),游客920万;香港(第九),游客872万;首尔(第11),游客819万;上海(第14),游客650万;东京(第16),游客580万等。

该研究发现,2013年曼谷的游客数量将大幅增加,较2009年增长9.8%。相比之下,纽约增加5.0%,伦敦增加3.8%。与此同时,巴黎游客数量小幅下降(减少0.7%)。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MasterCard Worldwide)全球经济顾问王月魂(Yuwa Hedrick-Wong)说,曼谷吸引游客的原因之一是到这里旅游物超所值。在泰国旅游也是如此。

不过,按游客消费额计算,预计曼谷今年旅游收入将达143亿美元,排在第四。纽约继续保持第一的位置,2013年赴纽约旅游的游客消费总额约达186亿美元。

王月魂说,亚太地区旅游目的地的表现超过了世界其他地方。从过去五年的情况看,他预测亚洲入境游客数量将可能继续攀升。不仅会有更多的国际游客到该地区旅游观光,还会有更多亚洲游客赴亚洲其他国家旅游。

 

责任编辑: 苏娜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