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文化

寻找海淀的故事系列微电影《记忆》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19  内容来源: 优酷网

寻找海淀的故事系列微电影《记忆》

 

他们是一对专为拆迁干杂活的农民工夫妇,这个城市一直在发生着变迁,他们在拆迁时发现了很多被人们遗留下来的东西,可能是一本泛黄的影集,可能是被遗失的一个小物件,每一样东西背后,都藏着不为人知的故事……

随着主人公的开场独白,一个俯瞰镜头让我们看到北漂一族的辛酸蜗居生活。主人公侯云喜也颇符合人物身份设定,故事便从一名善良、憨厚的拆迁工的视角,来审视这个社会的矛盾与情感。一张张被遗弃的老照片,回头寻觅的人有的找回了爱情,有的修复了婚姻,有的找到自己丢失已久的笑容……城市迅速发展,每个人都唯恐被时代抛在后面,我们在大城市奔波忙碌着,当初的那份情感与记忆似乎已随同坍塌的墙壁,埋藏在了岁月的灰土里。我们还能记住当年的那份好吗?

责任编辑: 吴婧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