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人物:张玉柱 承祖传技艺扬大医美德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0-28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富阳市中医骨伤医院院长张玉柱

富阳市中医骨伤医院院长张玉柱

翻开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富阳“张氏骨伤疗法”赫然在目。传承170多年的“富阳张氏骨伤”,以“整体辨证、手法整复、杉皮固定、内外兼治、筋骨并重、动静结合、功能锻炼”综合治疗骨伤理论,成为与河南洛阳、广东佛山、山东文登齐名的我国四大骨伤流派之一。

张氏的祖训是:“仁爱救人,赤诚济世,不图钱财,贫贱无欺。”早在民国初年,张氏骨科便形成了人性化的行医规矩:有同行的地方不出诊,出诊不让病人家属用轿子来抬增加其负担,只看病不问贫贱,贫困者免收诊费,十里以外的病人供吃住且不收膳宿费。病人就是他的一切,医院就是他的家

在家风的熏陶下,“仁心仁术”、“以德立身”的思想在张玉柱的心里打下了深深的烙印。他把父辈一生行医所坚持的大医美德内化于心。

责任编辑: 吴婧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