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晚清重臣曾国藩之一 走出大山的农家子弟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26  内容来源: 上海电视台

 

晚清重臣曾国藩之一 走出大山的农家子弟

曾国藩是中国近代史上备受人们关注的风云人物之一,据说自古以来,奇人降世常有异相,曾国藩也不例外,在他出生的那天晚上他的祖父梦见一条蟒蛇降临曾家,这是喜得贵人的吉兆。“巨蟒转世”的传说到后来是越传越神,甚至有人说曾国藩每到晚上就恢复蟒蛇的原型,并在睡觉的时候蜕皮生长,继续修炼。在当时,许多人甚至亲眼见过曾国藩的床上有些斑斑驳驳的“蛇皮”,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被家人寄予厚望的曾国藩小时候读书却是个“菜鸟”,有笑话说他复习功课一夜苦读,在一旁蹲点儿的“梁上君子”都已经能背诵了,他却还是记不住那些简单的诗句。那么,生性愚钝的曾国藩最终又是怎么完成祖上几代人的梦想,荣登天子堂的呢?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