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第十六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在三亚举行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27  内容来源: 旅游卫视

第十六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在三亚举行

新华社三亚11月27日电(记者 郑玮娜)27日,第十六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在海南三亚举行。中、韩、日三国佛教代表及四众弟子、各界嘉宾500余人出席会议,围绕会议主题——“自然灾害后的心灵救助”展开深入研讨。

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在致辞中指出,中韩日三国法乳一脉,佛教交流历史源远流长,友谊佳话史不绝书。中韩日三国佛教界一直是促进三国和谐相处、和平友好的正能量。

王作安说,希望中韩日三国佛教界珍惜鉴真大师、金乔觉王子、空海大师等先哲修来的福报因缘,珍惜前辈凝聚愿力、心力形成的“黄金纽带”,秉承慈悲、平等、和合、共生的精神,不断增进三国佛教的深厚法谊、传统友谊和手足情谊,不断增进三国佛教徒和人民之间的心灵沟通,为推动三国共同发展的前景,为实现三国人民世代友好的愿景,披精进铠,作大功德。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说,本次三国佛教友好交流会议以“自然灾害后的心灵救助”为主题,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既体现了佛教救助一切众生离苦得乐的本怀,也反映了大乘菩萨道的内在要求,同时也是发挥佛教的独特价值和社会作用的具体表现。佛教在开展自然灾害后的心灵救助方面大有可为。

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会长慈乘在致辞中说,佛教界应为解决21世纪地球村所面临的问题而尽力,深入探究“幸福人生”的本质,积极从自然灾害中摸索解救、预防的方法,并向社会和人类广泛传播“世界一体”的事实。

日中韩国际佛教交流协议会副理事长安田暎胤在致辞中说,日本东部大地震发生之际,中韩两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向灾区提供了无私的物质援助和宝贵的精神支持。新时期,日中韩三国佛教徒更应该同心协力,为维护、促进世界和平,进一步加深和巩固赵朴初先生倡导的日中韩三国佛教“黄金纽带”关系而努力。

本次会议还通过了《共同宣言》。

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是由中国佛教协会已故会长赵朴初居士和韩、日佛教界长老大德共同倡议发起的。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六次。已成为三国佛教界定期举行的重要国际性会议和亚洲佛教界和平友好的盛会,对维护亚洲乃至世界和平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