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中华颂》演绎民族艺术之美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02  内容来源: 北京公共

《中华颂》演绎民族艺术之美

一场名为《中华颂》的晚会近日在北京中国戏曲学院大剧场举行。京剧、昆曲、中国古典舞、服装表演、民族器乐等尽显民族艺术之美。

晚会由中国民族艺术传承与传播协同创新中心打造,主办单位包括中国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服装学院。晚会在京剧联唱《行云流水》中拉开帷幕,《铡美案》、《红娘》等选段充分展示了传统戏曲的魅力以及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实力和教学成果。接下来,北京舞蹈学院奉上中国古典舞《相和歌》,北京服装学院呈献服装表演《汉服》,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女高音歌唱家张也演绎女声独唱《梅花引》。四所高校同台竞技,以不同的艺术形式诠释“民族艺术”这同一主题。筝与舞蹈《高山流水》、服装表演《敦煌主题服饰》等让观众尽享民族艺术之美。演出持续一个半小时,在京剧舞蹈《擂鼓战金山》中结束。

晚会不乏名家名角,阵容强大。如二胡演奏家宋飞和小提琴演奏家金辉联袂献上器乐与舞蹈《梁山伯与祝英台》;而中国古典舞《秦王点兵》的编导则是北京舞蹈学院教授、北京奥运会副总导演陈维亚;古筝演奏家王中山、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王振义也在舞台上亮相。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