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中华好时光”全国公益巡演活动在京启动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20  内容来源: 北京公共

“中华好时光”全国公益巡演活动在京启动

12月18日,“中华好时光”巡演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首演仪式将于2014年元旦期间在海南正式启动,2014年计划在全国部分城市的院校、社区、工矿企业、街道、村镇、部队举办约50场的公益演出。

“中华好时光”全国公益巡演由青年歌唱家钟中和作曲家、音乐评论家沈尊光等文化艺术界资深人士共同策划发起。本次活动强调传统文化、地域文化与当代文化的交叉与结合,充分发挥钟中作为“中国新民歌之花”的艺术特点。将在“中国梦”的总体思想指导下,根据不同的城市特色与观众需求,设计符合地方文化特征的节目内容,为城市的发展打造特色的宣传名片。本次首演将在海南的陵水、三亚、梅山等地举办,主题定为“海南我的家”,配合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计划。演出以时代新民歌为主干,同时精选了部分具有海南特色的民族歌曲、舞蹈、服饰,为海南献上一台文化、民俗、旅游相结合的音乐大戏。

钟中是海南省歌舞团的独唱演员、女高音歌唱家。曾参加过数百场演出,获得了诸多殊荣。1996年出版首张个人演唱专辑《西部情歌》;1997年被中央电台评为全国听众最喜爱的歌手;2002年获央视青歌赛海南赛区民族唱法第一名;2000年和2003年在海南成功举办演唱会和个人独唱音乐会;2006年获“中华情”艺术风采国际交流北京区专业组民族唱法金奖;2013年获得第九届“爱心中国十大杰出爱心大使”荣誉称号,并以一曲《中华好时光》摘取“美丽中国”全国原创歌曲大赛唯一的金奖。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