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橄榄树》曲作者李泰祥病逝 享年73岁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03  内容来源: 辽宁卫视

《橄榄树》曲作者李泰祥病逝 享年73岁(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1月3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曾写出《告别》、《橄榄树》等脍炙人口歌曲的“音乐大师”李泰祥,2日晚间8时因甲状腺癌病逝于新店慈济医院,享年73岁。

他去年底因病情加重,已住进安宁病房,当时弟弟李泰铭表示:“希望哥哥能平静走完人生最后一程。”弟子许景淳接受接受台媒记者访问时表示,“很难过,但老师可以不用再继续受苦很重要,希望他可以好好的走。”

“音乐大师”李泰祥,晚年深受帕金森症所苦,总是得靠人推行轮椅,才能行动,2008年曾获台湾文艺奖,去年11月因甲状腺癌恶化住院,他的得意门生,同时也是他的前弟媳齐豫,去年12月8日曾到病房探视。

弟子“美声天后”许景淳接受台媒记者访问时表示,“其实这次住进‘安宁病房’就知道老师的状况已经很不好,对自己来说他的离开是迟早的事,现在知道老师走当然很难过,但他不用再继续受苦很重要,希望他可以好好的走。”

谈起是否会协助处理后事,许景淳说:“目前还不知道他们家人那边的需求,如果有需要的话,会尽量帮忙。”她也表示目前还没有打电话,想说先让他们家人那边处理,先不去打扰他们。据悉她也即将在1月5日于台南艺术中心举行的《李泰祥歌乐经典音乐会》演唱大部份的歌曲。(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