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历届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文化艺术领域”获奖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31  内容来源: 辽宁卫视

历届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文化艺术领域”获奖人

3月29日晚,“世界因你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3-2014”落幕,五大领域十一樽大奖花落各家。其中董建华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陈云林、江丙坤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特别贡献大奖”此外,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为吉尔吉斯斯坦东干村、美丽克木·买赛地、陈宇翱、程正迪、神舟十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李坚柔、张虹、周洋、袁和平、廖凡和关天朗。

廖凡表示,自己很高兴能够遵从内心,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袁和平也直言,要想成为功夫巨星,也要看机遇,每个人的机遇不同,但自己要做好准备。

现场缅怀已故大师 以特殊方式传达敬意

每年的华人盛典,在为当年影响世界的杰出华人颁奖的时候,也总是会怀念一些故去的大师,献上心中的敬意。今年的盛典在现场缅怀了过去一年驾鹤西去的邵逸夫、赵无极、红线女、于光远、纪弦、吴天明、夏志清、侯仁之、张光斗,以坚守的方式,向大师表达谢意与敬意。

向获奖人提问,是华人盛典最具特色的环节。提问人中,既有华文媒体的资深记者,从专业角度与获奖人深度对话;也有新媒体资讯达人,提出网民最关注的“刁钻”话题;更有北京大学的在校学生,从青年角度向获奖人抛出新锐提问。

不仅如此,当晚的盛典,凤凰卫视也派出了超豪华的主持阵容,董嘉耀、吴小莉、郑浩、何亮亮、窦文涛、许戈辉、陈鲁豫、胡一虎、陈晓楠、卢琛、尉迟琳嘉、田川、田桐、李科夫联袂主持,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

廖凡获奖庆幸能够遵从内心 袁和平透露功夫巨星要看机遇

现场,廖凡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从自己的大学老师何雁手中接过奖杯后,廖凡表示,自己想起了上大学的时候,老师跟他说过的一句话,“你真的做好准备,去当那个无冕之王吗?”从那个时候到现在,二十年过去了,廖凡觉得自己很庆幸,一直能够遵从自己的内心,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而且还保持着初衷和快乐。

有媒体问廖凡,自己是希望彰显个性魅力让观众记住自己的名字,还是塑造角色让观众记住角色的名字,廖凡说这两种能合并在一块是最好的,但是这种主观的奢望不能左右观众的选择,每次到这种选择的时候演员就处于被动,当然还有更糟糕的结果,就是一个演员没有人记住他的名字,也没有人会记得他演过的角色,这比较惨。“如果我遇到这种境地,我想,能够继续当一个表演者,我就很满足了。”

“八爷”袁和平此次也获得了“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给袁和平颁奖的,正是他在25岁时第一次担任武术指导时的电影导演吴思远。吴思远说,电影是集体创作,尤其动作片,如果没有好的武术指导没有好的导演出来的东西就是平淡无奇。

袁和平在获奖后说,很高兴自己能够跟年轻一辈的人分享工作,在每一部电影里,都要用智慧来发挥创作,把中国的武术文化带到全世界每一个角落。在袁和平看来,要当一个真正的功夫明星,还得看机遇,每个人的机遇都不一样,个人自己准备得很好,当导演上门看,他们把本身的条件水准发挥出来,才有机会当功夫明星。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