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阿根廷发现史上最大恐龙化石

发布时间: 2014-05-18 19:29:15  |  来源: 央视综合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阿根廷发现史上最大恐龙化石

  5月19日消息,据报道,日前,在阿根廷丘布特省内发现了史前巨大的恐龙化石,科学家初步推断这头恐龙生活在距今9000万年前的白垩纪,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的恐龙之一!

  据考古学家研究,这个恐龙体型是目前为止被发现最大的,身高约20公尺,体长40公尺,重77吨,相当於7层楼高,单单一根骨头就比人还高。科学家相信,这是白垩纪後期的泰坦巨龙类(titanosaur)的新物种。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一位当地的农场工人先在沙漠中发现了化石,後来,考古学家陆陆续续找出150块保存相当好的遗骨化石,根据股骨化石推断,这只恐龙可能是史上最大的,约是非洲大象的14倍,比被称为世界最大恐龙的「阿根廷龙」重7吨,目前还没替牠取名字。

  从化石周边岩石计算,此类恐龙约存活於9500万年到1亿年前的巴塔哥尼亚(Patagonia)森林中。英国自然博物馆研究员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新发现的恐龙「真的很大」,目前科学家还没找齐完整的骨架化石,仅能从已经找到的遗骨推算。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