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1961年7月1日 英国前王妃戴安娜诞辰

发布时间: 2014-07-01 12:41:27  |  来源: 辽宁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1961年7月1日 英国前王妃戴安娜诞辰

  戴安娜·弗朗西丝·斯潘塞 (Diana frances spencer) 1961年7月1日出生在英国的一个贵族家庭,斯潘塞伯爵八世最小的女儿,6岁时父母离婚。1981年7月29日,与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结婚,并被封为威尔士王妃。1996年2月28日宣布与查尔斯王子离婚。1996年7月12日与查尔斯王子就离婚条件达成协议,双方同意离婚。8月28日,与查尔斯王子解除了持续15年的婚约。离异后她不再享有“殿下”的称谓,从法律上讲也不再是王室成员,但是,伊丽莎白女王和查尔斯仍将视她为王室成员。离婚后 她将一次性得到1700万英镑的经济补偿,每年她还可得到40万英镑的收入;她仍将住在肯辛顿宫,并有权使用皇家飞机;此外,她还保留对两位小王子威廉和哈里的抚养权。1997年8月31日,在法国巴黎的一个公路隧道中因车祸丧生,年仅36岁。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