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伟大胜利——中国受降档案》第十三集:国民党军队受降区域的划分

发布时间: 2014-08-28 15:39:25  |  来源: 国家档案局  |  作者: 刘璟  |  责任编辑: 刘璟

    中国网8月27日讯 国家档案局27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伟大胜利——中国受降档案》第十三集:国民党军队受降区域的划分。

 

    根据第十三集说明:1945年8月26日,中国陆军总司令何应钦发布命令,将中国战区划分为16个受降区、100处缴械点,并指定了受降主官。16个受降区为:北越区、广州地区、汕头地区、长衡地区、江西地区、浙江地区、沪宁地区、湖北地区、徐蚌地区、平津地区、山西省、洛阳地区、郾城襄樊地区、山东地区、热察绥三省地区、台湾地区。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抗日武装八路军、新四军、华南抗日纵队均未划定接受日军投降的地区。

1. 1945年8月,军令部第二厅第一处编印:受降纪要(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提供)
 
1. 1945年8月,军令部第二厅第一处编印:受降纪要(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提供)
责任编辑: 刘璟
1   2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