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伟大胜利——中国受降档案》第十四集:南京受降

发布时间: 2014-08-28 16:12:49  |  来源: 国家档案局  |  作者: 刘璟  |  责任编辑: 刘璟

中国网8月28日讯 国家档案局28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伟大胜利——中国受降档案》第十四集:南京受降。

 

根据第十四集说明:中国战区受降正式典礼于1945年9月9日在南京举行。日本投降全权代表是侵华日军最高指挥官冈村宁次,中国受降全权代表是中国陆军总司令何应钦。侵华日军 128 万余人向中国投降。历史定格在此时,日本侵略者签字投降,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终于取得了最后胜利。

 

1. 1945年8月24日—9月2日,中国陆军总部致冈村宁次备忘录(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提供)
 
2. 1945年8月29日,国民政府军委会办公厅为电知冈村宁次复电情形致重庆防空总司令部代电(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提供)
责任编辑: 刘璟
1   2   3   4   5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