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伟大胜利——中国受降档案》第十九集:湖北区和徐蚌区受降

发布时间: 2014-09-02 14:02:23  |  来源: 国家档案局  |  作者: 刘璟  |  责任编辑: 刘璟

    中国网9月2日讯 国家档案局2日在其官网发布《伟大胜利——中国受降档案》第十九集:湖北区和徐蚌区受降。

 

    根据第十九集说明:湖北区受降以第六战区司令长官孙蔚如为受降主官,负责接受武汉、沙市、宜昌地区。该区日本投降代表为侵华日军第六方面军司令官冈部直三郎。日军投降部队为第132师团、85独立旅团、11独立旅团、第5独立旅团,集中地点在汉口。另第12独立旅团、86独立旅团、88独立旅团,集中地点在武昌。办理日军投降地点在汉口。1945年9月18日下午3时,孙蔚如在汉口中山公园内接受冈部直三郎投降。徐蚌区受降以第十战区司令长官李品仙为受降主官,负责接受徐州、海州、蚌埠、安庆地区。该区日本投降代表为侵华日军第6军司令官十川次郎。日军投降部队为第65师团,集中地点在徐州。另第70师团、第1独立骑兵旅团,集中地点在蚌埠。第131师团、第6独立团,集中地点在安庆。1945年9月24日,李品仙在蚌埠接受十川次郎投降。

1. 1945年9月,第六战区部队进驻汉口的照片(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提供)
 
2. 1945年9月18日,日军第六方面军代表四人被摘除兵器后步入武汉中山公园“受降堂”的照片(湖北省档案馆提供)
责任编辑: 刘璟
1   2   3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