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伟大胜利——中国受降档案》第二十一集:洛阳区和襄樊郾城区受降

发布时间: 2014-09-04 14:16:08  |  来源: 国家档案局  |  作者: 刘璟  |  责任编辑: 刘璟

    中国网9月4日讯 国家档案局3日在其官网发布《伟大胜利——中国受降档案》第二十一集:洛阳区和襄樊郾城区受降。

    根据第二十一集说明:洛阳区受降以第一战区司令长官胡宗南为受降主官,负责接受郑州、开封、新乡。该区日本投降代表为侵华日军第12军司令官鹰森孝。日军投降部队为第110师团,集中地点在洛阳。另第6骑兵团、22军,集中地点在新乡。第10独立骑兵团,集中地点在郑州。1945年9月22日,胡宗南在郑州接受鹰森孝投降。

襄樊郾城区受降以第五战区司令长官刘峙为受降主官,负责接受郾城、襄阳、樊城地区。该区日本投降代表亦为鹰森孝。日军投降部队为第115师团、14独立骑兵团,集中地点在郾城。另第92独立旅团、13独立骑兵团,集中地点在许昌,第4独立骑兵团,集中地点在商丘。1945年9月20日,刘峙在河南漯河接受日军投降。

1. 1945年,河南新乡关于日本投降后指示各区县部署紧急措施电报稿(河南省新乡市档案馆提供)
 
2. 1945年9月21-22日,洛阳各界庆祝抗战胜利大会筹备会会议记录(1945年9月21-22日,河南省洛阳市档案馆提供)
责任编辑: 刘璟
1   2   3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