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西伯利亚冰封39000年猛犸象标本展出

发布时间: 2014-10-30 12:34:36  |  来源: 辽宁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西伯利亚冰封39000年猛犸象标本展出

  2010年在俄罗斯北极圈内出土的一只雌性猛犸象幼崽标本堪称“完美无缺”,经过39000年,这只小象的遗骸连毛发和脑组织都保存完好。根据出土地点——北冰洋附近的雅库特人聚居区——这只小象被命名为Yuka。小象Yuka刚刚结束它在日本的展出,10月31号起它将继续在莫斯科展出一周。

小象身长3米,重两百斤,齿龄显示它去世的时候大概6-11岁。相较一般猛犸80多岁的寿命,小象Yuka还是一个小姑娘。科学家在Yuka身上发现了一道非常长的伤口,从头部一直延伸到小象背脊。经过分析显示,这道伤口很可能是由一种原始锯齿状工具留下的,而不是肉食动物利爪留下的痕迹。这解释了小象的死因:它很可能因为古人类猎捕而受伤,最后终于死在西伯利亚的冰天雪地里。

直到4000年前,猛犸象都在地球上穿行。它们体型是现代大象的两倍大,最后由于气候变化和人类捕食渐渐灭绝。人们确实已经开始着手于猛犸克隆项目,日本和韩国的科学家们正在进行相关研究。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