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1928年11月18日 “米老鼠”诞生

发布时间: 2014-11-18 12:43:20  |  来源: 辽宁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1928年11月18日 “米老鼠”诞生

1928年11月18日,米老鼠的首部电影短片《汽船威利号》在美国的殖民大戏院上映,标志着迪士尼公司的代表人物——米奇老鼠正式诞生,从此进入娱乐业。

米奇老鼠(又称米老鼠或米奇)是《米奇妙妙屋》中的主角,他以随和、快乐的天性成为孩子和家庭心目中永远乐观的卡通形象。尽管他具有多样的性格,但是他是每一个人的好朋友。他的感召力和友善使他成为妙妙屋的中心人物,而他的亲切和丰富情感使他成为史上最受欢迎的卡通形象。

米老鼠的伙伴除了女朋友米妮之外,还有唐老鸭、黛丝、高飞和他的宠物狗布鲁托。上世纪80年代,迪士尼就随着央视每周末播出的《米老鼠和唐老鸭》与中国人第一次亲密接触。90年代开始,印有迪士尼卡通人物的各类商品充斥中国市场。如今,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开幕,在两岸三地再次掀起「米老鼠」狂潮。

米奇的创作者是华特·迪士尼(Walt Disney),小时候他跟其爸爸生活在农场里,爸爸从来不给他买玩具。因为他爸爸认为玩是没有用的,工作才是正经事。

爸爸让华特·迪士尼看守农场。他天天和动物们在一起,他们成了朋友。1922年,当华特·迪士尼21岁的时候,他曾在堪萨斯市成立过一家“欢笑卡通公司”,在一间破烂不堪的车库里,他在画板上描绘自己漫画家的梦。

有一天,当华特·迪士尼辛苦伏案画画的时候,有一只小老鼠瑟瑟缩缩地爬到桌子上偷食面包屑。当小老鼠发现华特·迪士尼没有赶它走或置它于死地,就大胆地与他逗乐,甚至淘气地爬上他的书桌和画板,仿佛在看他画画似的。

在寂寞和苦闷中,这一大一小的生灵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它虽然淘气,却也很温驯,更会撒娇,有时甚至蜷伏在华特·迪士尼的手掌心里睡大觉。华特·迪士尼很喜欢看着它,研究它的每一个动作,甚至还会对着镜子又皱鼻子、又努嘴巴,学着小老鼠一大堆可爱的小动作。

就在华特·迪士尼计划要制作一部新的卡通片,想塑造一个新的角色时,那只令他念念不忘的小老鼠就突然从他的脑海里蹦了出来。他先画了几张老鼠的草图,走路的姿势和表情,都好像有华特·迪士尼的影子,现在就缺华特·迪士尼的声音啦!这张画是华特·迪士尼以自己的脸为模特,是华特·迪士尼面孔的写照,并给他起了一个叫“米奇”的名字。

从米老鼠开始,一个接一个的卡通形象被华特·迪士尼带到了观众的面前。从《疯狂的飞机》开始,米老鼠从美国走向全球,魅力至今不衰。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