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长期低头玩手机 脖子负重有多大?

发布时间: 2015-03-25 07:56:45  |  来源: 河北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长期低头玩手机 脖子负重有多大?

日前,美国纽约脊柱手术及康复中心发表报告指出:低头玩手机,会让颈椎承受60磅(约27公斤)的重压,比一个7岁小孩还重。长期如此,不仅会压出颈纹,使颈椎弯曲,还会导致颈椎病、视力不佳、心情抑郁等发生。

有些人低头看手机久了视力模糊,以为是因光线或看屏幕太久等,其实问题出在颈椎上。因为颈椎病分很多类型,其中交感神经型颈椎病会使人感觉眼胀、干涩或多泪视物不清;耳鸣、听力下降;鼻塞、口干;味觉改变等。椎动脉型颈椎病会引起偏头痛,记忆力下降,头昏失眠,严重的还会使人抑郁。

除此之外,常低头最直接的坏处表现在颈纹的增加。皮肤本身就处于对抗重力的过程中,经常保持“低头”动作,无疑是外在给颈部施加了一个向下的压力,可能使颈部的皱纹加深得更快。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舒友廉表示,我们平时对颈部打理得较少,加上经常低头,颈部比较容易显老态。平时应该注意不要老低头,可常换姿势,另外,颈部也要注意和面部一样使用润肤霜。

预防颈椎病,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关节科副主任医师程桯推荐大家常练“东方日出、西方日落”操:让眼睛先看着地,然后移动自己的头,按时钟指针5时、6时、7时、10时、11时、12时方向运动,再从另一边开始做这个动作,每次重复10次。有空时就做做这个动作,对缓解长期低头对颈椎的伤害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