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1957年国庆阅兵:国产战斗机翱翔祖国蓝天

发布时间: 2015-08-24 15:46: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璟  |  责任编辑: 刘璟

1957年国庆阅兵仍然由杨成武陪同,由彭德怀检阅部队,受阅人数为7064人,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历次国庆阅兵中人数较少的一次。本次观看国庆阅兵的外宾人数较多。应邀来我国访问的匈牙利工农革命政府总理卡达尔、保加利亚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于哥夫、印度尼西亚前副总统哈达博士、苏联最高苏维埃代表团团长阿里斯托夫、捷克斯洛伐克国民议会主席费林格、南斯拉夫联邦国民议会主席斯坦鲍利奇、缅甸友好代表团团长吴敏登、柬埔寨帕花?黛维公主和夏卡朋王子等50多个国家的外宾,各国驻华使节和外交官员以及在华外国专家等,登上了观礼台,观看了阅兵式。

要建设一支现代化的人民军队,巩固国防,其物质基础就是现代化的武器装备。新中国成立之初,我军的武器装备一部分是自产的,大部分是从战场上缴获而来。虽然我们也有一些兵工厂,但规模小,技术落后,生产能力低下,远远不能满足军队的需要。在这种情况下,我国从苏联进口了大量的武器装备,使武器装备逐渐得到统一。1953年,第一个五年计划开始实施,国家把发展国防工业和国防科学技术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先后新建和扩建了79个规模较大的军工厂,武器装备的生产进入了按照苏联的技术资料大批仿制阶段。1956年我国成功仿制出米格-17型喷气式飞机(即歼5型)。在1957年的国庆阅兵式上,我国自产的伊尔-28型喷气式轰炸机、歼5型歼击机首次受阅,穿越天安门上空时,万头攒动,亿人瞩目。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