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高铭远携新书《带着儿子去旅行》与读者见面

发布时间: 2016-07-28 16:20: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清水  |  责任编辑: 清水

高铭远携新书《带着儿子去旅行》与读者见面

2016年7月27日下午,在第二书房金中都馆新书发布大厅,带着13岁儿子开车走遍全中国的高铭远,携全面记录父子365天行程的新书《带着儿子去旅行》与读者见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品味书香》主持人小马哥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上,高铭远与近20家媒体和读者再次分享了旅行中的难忘时刻,著名阅读推广人李一慢、第二书房创始人李岩与作者就父亲角色等话题展开了讨论,台上台下互动热烈。令人惊喜的是,因《小升初日记》在北京家长中声名鹊起的万万爸也出现在发布会现场,本以为坚持“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的万万爸,会与让儿子休学一年去旅行的高铭远唇枪舌剑,没想到最后二人竟有八成观点一致。

与会媒体对高铭远即将驾驶“征帆号”无动力帆船重走海上丝绸之路给予了极大的关注。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走遍中国之后,您为什么又要去环球航海”的问题,高铭远说:“一方面,我想去探索未知的世界,希望在这个过程中对生命的意义有更深刻的理解和认知;另一方面,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但是,成为世界级强国首先要成为教育强国、海洋强国。我期望通过“征帆”让大家了解更多关于海洋、环保和帆船的知识。”

高铭远的梦想和情怀感染了韩国前KBS知名导演李教旭先生,并为此专程从韩国赶来对发布会进行全程录制。他表示:“我一定用镜头记录下高铭远老师为征帆努力、奋斗和思考的每一个细节,或许在别人看来征帆只是一个活动,但我看到的征帆却是他的生命。”

《带着儿子去旅行》一书得到了多位专家学者的好评。中国家庭教育首席专家孙云晓在看完本书后,欣然写下推荐语:这是一本用脚写出来的奇书。第二书房创始人李岩说:旅行是一种奢侈的深度阅读。著名心理学家周正教授说:生命的意义不在于学校,而在于家庭;生命的意义不在于科学,而在于爱。

作者高铭远表示,贯穿《带着儿子去旅行》全书的是他对生命意义的追问和对教育的思考,正如林语堂说,“教育是教人做人,而不是教人念书。”当技术进步日新月异之时,我们该如何引导、教育我们的孩子能够从容应对未来的工作、生活和学习?那就是一定要教会他们如何做人、如何面对困境和挑战以及以什么样的心态面对困境和挑战,这是众多家长应该深刻思考的问题。

目前,《带着儿子去旅行》一书已由清华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并于暑假前在全国各大新华书店和网店上架。

责任编辑: 清水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