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源味中国·京津冀文化美食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6-08-20 10:06:57  |  来源: 中国报道  |  作者: 清水  |  责任编辑: 清水

与会嘉宾现场合影留念

源味中国·京津冀文化美食评选活动启动仪式

圆桌论坛

中国西部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丁春明致辞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东方文化所综合处主任

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课题组组长张晓欢发表主旨演讲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研究员

中国起源地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研究员何文义发表主旨演讲

 

民俗美食家

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姜波发表主旨演讲

特约主持:中国起源地曹莹、李竞生

姜波老师在论坛上表演“源汁源味”国粹京剧

    2016年8月5日上午,由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中国西部发展与研究促进会指导;起源地文化传播中心、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主办;中国西促会起源地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河北宽城满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协办;东方华源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以“探寻文化美食、增强文化自信”为主题的中国起源地文化美食高峰论坛暨源味中国·京津冀文化美食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成功举办。出席的嘉宾有中国西部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丁春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东方文化所综合处主任、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课题组组长张晓欢;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何文义;中国西部发展与研究促进会副理事长冯京平;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姜宏新;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宁秀夫;民俗美食家、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姜波;中国起源地发起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课题组副组长、中国西促会起源地文化研究发展中心主任李竞生;起源地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任曹莹;承德迎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新等专家、学者以及地方政府与全国各地方文化、餐饮企业代表,从不同的角度共同探讨、挖掘中国起源文化美食的思路与方法,为中国起源地文化美食献计献策。

    丁春明会长在致辞中讲到:起源地文化美食将追根溯源,梳理城市文化脉络,形成城市名片,传承中华民族美食,传播民族文化精神,将起到重要作用。在此希望更多的省市、企业家及文化、美食爱好者,参与到此次活动当中来,让我们一起将中国的文化发扬光大,并为中国老百姓提供更加丰富的文化精神食粮和更健康的食品资源,为打造健康的饮食产业不断努力。张晓欢博士讲到:一个美食可代表一个城市的味道及中国文化美食在国际地位和对人们的重要性,美食对城市、旅游、产业园区等的重要性。还表达了文化美食的发掘、弘扬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地位。他呼吁更多地方政府和当地企业与中国起源地文化美食节展开战略合作,深度挖掘地方文化美食,塑造城市名片,还将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何文义着重从中国文化与美食的起源,从探索、征集与梳理,从食材起源与特色美食入手,打造文化美食产品标准形式。通过线下连锁和线上活动形式,形成注意力经济,才有利于中国文化美食的传播和传承。姜波老师生动讲述了国内美食行业发展形式。重点强调当今的饮食企业一定要尊重中国传统文化,实事求是的讲述了美食选材的方法。剖析了现在人们对传统文化、传统礼仪方式。他幽默风趣而接地气的演讲中透露出对传统文化的尊重与担忧!并表示希望能通过起源地文化、中国起源地文化美食这一平台,重新拾取中国传统文化、传统美食,做到“源汁原味”。

圆桌论坛

    地方政府代表、地方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别就起源地文化美食发表自己的想法和见解,相互交流,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什么是文化美食,并探讨了文化美食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和价值。

继续前行

    演讲结束后,源味中国·京津冀文化美食评选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嘉宾共同按下启动球,在场嘉宾与媒体记者共同见证这一时刻,标志着探寻京津冀文化美食等一系列活动的展开。并将在文化美食等方面全方位合作,这更代表着中国起源地在探寻中华起源,增强文化自信的光荣使命中继续前行。

源味中国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起源地文化美食节是通过:探寻、征集、评选、形成文化美食节。全国分四个区域同步开展:京津冀、一带一路、海峡两岸和其它地区。起源地文化美食节计划将每年举办一届。首届起源地文化美食节于2017年1月-2月在北京举办。文化美食节分为四大部分:城市文化美食展示区,城市文化艺术表演区、城市文化产品交流区、获奖文化美食品尝区。本次活动是中国起源地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了解更多信息请咨询组委会:010-53382592,52900062。

    源味中国.文化美食评选活动将以城市作为单位进行评选,每个城市评选出“十佳”,代表城市名片,参加起源地文化美食节,并在国际巡展。源味中国.京津冀文化美食评选活动首先在承德、唐山、等城市展开。全国其他地区随后即将启动:一带一路地区(宁夏、甘肃、陕西、青海、重庆、内蒙);海峡两岸地区(福建);其它城市:湖南、江苏、云南、四川、贵州、山西、浙江、黑龙江等。探寻文化美食、增强文化自信。希望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挖掘出更多的传统文化美食,更好的传播和传承。

责任编辑: 清水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