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2016青春影像全国大学生原创作品大赛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 2016-11-17 09:09: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清水

“讲青春故事,拍青春风采”——

2016青春影像全国大学生原创作品大赛”在京启动

启动

2016青春影像全国大学生原创作品大赛”在京启动

201611 16日,“2016青春影像全国大学生原创作品大赛”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国际会议厅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指导,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北京中青盛世传媒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国众信用服务有限公司、北京阿一科技有限公司、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浙江道和影业有限公司、校哈社等多家单位共同协办的全国性活动。

 

图片1会场

2016青春影像全国大学生原创作品大赛”在京启动

据主办方介绍,“2016青春影像全国大学生原创作品大赛”以“青春随手拍——讲青春故事,拍青春风采”为主题,旨在通过在广大高校青年师生中开展原创作品征集和展播,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青春正能量,展现青年学生积极向上、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

本次大赛主要分为“微视频”和“青春随手拍”两大板块。同时,大赛将在作品征集过程中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加强与高校师生的互动。大赛预计将覆盖全国超过20个省市地区,千余所高校,重点覆盖全国200余所艺术类院校,计划征集微电影、摄影作品千份,活动影响百万在校大学生。

李骥部长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致辞

活动启动现场,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致辞表示,微电影和微视频越来越受到大众的欢迎和喜爱,从广播、电视到电影,每一次变革都会引起广泛的变化。智能手机的普及,使视频作为一种最直观最真实的形式,更受青年们喜欢,我们应该运用这种青年们喜欢的载体为青年们服务。学校部希望运用该平台,利用微电影、短视频弘扬真善美和正能量,鼓励大学生用自己的视角和真善美去展现。同时,也希望各级团组织、学校、大学生有更多的参与和支持,用影像记录展现人生的精彩,用精彩描绘美好的未来。

何成锋主任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任何成锋致辞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任何成锋致辞表示,“青春影像全国大学生原创作品大赛”连续多年举办,大赛得到社会各界、高校、青年学生的认可和肯定。同时,还指出当今时代是人才辈出的时代,是大学生应无比珍视并全身心投入的美好时代,当代大学生是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大赛以“讲青春故事,拍青春风采”为主题,通过图像、影像的形式,进一步引导帮助青年学生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实践中成长成材。本次大赛还特别设立大学生“三下乡”奖项,让大学生在走出校园,深入一线、深入实践、深入人民中弘扬青春正能量。

据了解,主办此次活动是希望通过大赛和网络媒体平台将现代大学生的活力青春、创造梦想、执着坚强、勇于担当的时代先锋形象用影视的方式得以展现,同时,也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共青团运用新媒体手段服务引导3600万大学生的积极尝试,是在高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精神的重要部署,是挖掘培养青少年创意人才,激发他们创新创意梦想的全新手段。

本次活动通过微电影、摄影作品的形式记录青年人在平凡岗位上的工作,记录青年人在爱情、旅游、校园、生活、创业、公益等方面的故事,记录青年人见义勇为、孝敬长辈、尊老爱幼等好人好事的影像,记录和回忆美好的青春岁月等。同时,活动得到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中青视讯等众多单位的大力支持。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任何成锋,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网络科技事业部部长、中青视讯·手机台总经理邵德海,中华全国学联执行主席时正,国众信用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杨政琏,校哈社投资人张向宁,浙江道和影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海燕,二十一世纪威客影视执行总裁王颖,中鑫尚和基金执行总裁霍永进,青年导演孙渤涵等参加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 清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